德國安全研究人員以90歐元在eBay上購買了一台二手舊電腦,不料電腦的原使用者竟是來自德國國防軍,並且在電腦裏面的數據竟然沒有被銷毀處理理,買家很容易就發現了德國武裝部隊使用的導彈系統的機密文件。

報道稱,來自德國西部城市波琴的G數據公司的安全專家花90歐元(100美元)購買了一台二手的德國國防軍筆記本電腦。電腦上有一系列文件,包括如何摧毀LeFlaSys Ozelot防空系統的說明。

LeFlaSys Ozelot是一種移動防空導彈系統,首次部署於2001年,至今仍在使用。地空系統用於快速應對空中威脅,保護指揮中心和行動部隊。

這些文件被標記為「VS Nur für den Dienstgebrauch」,是機密分類的最低級別。

G數據安全專家伯格霍夫(Tim Berghoff)告訴德國之聲,這台堅固、防濺型的電腦重5公斤(11磅),專為野外使用而設計。伯格霍夫說,這台筆記本電腦可能是在21世紀初製造的,而且運行良好。

網上圖片

伯格霍夫告訴德國國防部:「我們購買的筆記本電腦中包含了LeFlaSys系統的大量技術信息,包括操作和維護說明。可以找到有關如何操作目標採集系統以及武器平台本身的信息,當然,還有關於如何摧毀整個系統以防止被敵軍使用的說明。」

伯格霍夫和G數據公司的同事一點一點地拷貝了硬碟。他說,「(從上面)獲取信息很容易。Windows登錄不需要密碼。包含武器系統文檔的程序被一個非常容易猜測的密碼保護。登錄後,您可以自由瀏覽文檔。」

這台筆記本電腦是德國賓根市一家回收公司出售的。

花90歐元買到的德軍二手舊電腦 竟藏有導彈系統機密文件